欢迎进入迈拉网   点此免费注册让海量买家找到你
山东桃树苗基地15063290888_供应产品_临沂市河东区金诚苗木繁育基地
| 设为主页 | 保存桌面 | 手机版 | 二维码
普通会员

临沂市河东区金诚苗木繁育基地

果树苗:梨苗 、桃苗 、苹果苗、板栗苗、樱桃、柿子苗、山楂苗、板栗苗等.另供木瓜...

新闻中心
  • 暂无新闻
产品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  • 暂无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供应产品 » 山东桃树苗基地15063290888
山东桃树苗基地15063290888
点击图片查看原图
产品: 浏览次数:57山东桃树苗基地15063290888 
单价: 面议
最小起订量:
供货总量:
发货期限: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
有效期至: 长期有效
最后更新: 2018-08-30 09:17
  询价
详细信息

黄桃苗桃细菌性穿孔病的认识与防治, 遍布全国各桃产区,排水不良的果园或多雨年份危害较重。该病由细菌引起,主要危害叶片、果实和新梢。叶片初发病时为水渍状黄白色至白色小斑点,后形成圆形、多角形或不规则形,紫褐色至黑褐色,直径约2-4毫米的病斑,周围呈黄绿色水渍状的晕圈,以后病斑干枯脱落成穿孔。果实发病,病斑以皮孔为中心果面发生紫色圆形中央凹陷的病斑,边缘水渍状,后期病斑中心部分表皮龟裂。病原细菌在枝条组织内越冬,翌年随气温回升,潜伏的细菌开始活动,形成病斑。桃树开花前后,病菌从病组织中溢出,借风雨或昆虫传播。叶片一般于5月发病,高温多湿有利于病菌侵染,病势加重。树势弱、排水不良或氮肥偏多的果园发病较重,品种间抗病性差异与发病轻重有密切关系。防治方法:


加强果园综合管理:切忌在地下水位高或低洼地建立桃园;少施氮肥,防止徒长。合理修剪改善通风透光条件,适时适度夏剪,剪除病梢,集中烧毁。冬季认真做好清园工作。


药剂防治:发芽前喷4-5度石硫合剂或1:1:100倍的波尔多液,花后喷一次科博800倍液。5-8月份喷农用链霉素(10000-20000倍)或锌灰液(硫酸锌1份,石灰4份,水240份)或65%代森锌可湿性粉剂600倍液等。[6]
桃疮痂病又叫黑星病:主要危害果实,也侵害新梢和叶片。果实多在果肩处发病。果实上的病斑初为绿色水渍状,扩大后变为黑绿色,近圆形。果实成熟时,病斑变为紫色或暗褐色,病斑只限于果皮,不深入果肉,后期病斑木栓化,并龟裂。病菌侵入果实的时间是落花后6周,约5月中下至成熟前一个月。枝梢受害后,病斑呈长圆形浅褐色,以后变为灰褐色至褐色,周围暗褐色至紫褐色,有隆起,常发生流胶。防治方法:
冬剪彻底剪除病梢。清出果园,减少病源,栽植密度合理,树形适宜,防止树冠交接,改善果园通风透光条件,降低果园湿度。


萌芽前喷80%五氯酚钠200倍加3-5波美度石硫合剂;落花后半个月至7月份,约每隔15天,喷50%的多菌灵可湿性粉剂800倍或代森锌可湿性粉剂500倍,或福星8000-10000倍,均对此病有效,以上药剂不可重复使用。

询价单
0条  相关评论